Tuesday 28 April 2009

9 9 9 --- “史蒂夫”的达尔文探针

傻蛋吞椰酥 2009-03-17

*这是 《史蒂夫计划-回顾神创论者失败的八年》一文的续篇。[1]

最近那个ID研究所的反进化签名,基本上动静不大了。从2008年8月份到2009年2月,只增加了四位,总数为758人。他们连个统计数字也不给,还得照单子自己数,没准多数或少数了10个左右,±2% 。这个签名网页比NCSE的Steve project “强一点”的是国际化了,一大串语言选项,不知是欺负非英语国家没有叫Steve系列名字的,还是急得四处拉人了。记得2005年 R.J. Brandon发起的一场活动中,四天就收集到7733个支持进化签名,差不多一天顶神创论者二十年。[2]

记得08年末,NCSE的Steve project 签名总数为992人,在2009年2月12日,老达诞辰时,想必应该会更新一下,要过千了吧?[1]

这一看, 竟然是个有趣数字:999,还差一位。正好是英国紧急呼叫电话,是反进化签名被气的吐血急救了,因为胡作非为被拷走了;还是Steve 们在呼叫第一千位:别睡觉了,赶紧来签满单子。

当然这只是一个数字,多一个少一个已经没有关系了,这一仗打了八年,学术界连小指都没动一下,谈笑间,伪学术灰飞烟灭。又过了三天,资深的植物学和进化生物学家施蒂芬-达尔文Steven P. Darwin [3] 签上了第一千个名字。

Steven P. Darwin不是老达尔文的家族中人。这是一个有意思的巧合,有点像基督徒们说的“神迹”。它不像是事先安排好的,比方说NCSE主席斯科特如果有意让他等到第一千个,在二月十二日签上岂不更好?最重要的是,八年的对比足可以形成一个强有力的进化论支持证据,这一次智创论自不量力的行动,是尘埃落定了。

生物进化论是试探基督徒绝智程度的绝佳工具,它包含好多方面。这次Steve project 是相当不错的一个“达尔文探针”。

发现自己竟越来越欣赏华人教会里的反进化布道者了,他们的典型语录是“进化论在科学界受到普遍质疑,危机重重,已经摇摇欲坠了”。我希望每次他们都大谈特谈这一点,反正他们自己是陷在里面出不来了。只要稍有学术基础的听众将 Project Steve 的资料看一遍,就能对布道者产生深刻怀疑。

布道后如有讨论,当面对质布道者,他多半会狡辩说:“这个,一个签名活动不能说明真正的问题。” 这句话俺更爱听,因为这个探针对付这些厚脸皮往往没用了,可是旁边的听众们有那么好糊弄么?狡辩得越多越好,让我们看看他被探针刺的满头污血的形象,今后再以一个 “正派”“虔诚”“严谨”的形象继续表演,不是很华基(滑稽)么。

References:
[1] 史蒂夫计划-回顾神创论者失败的八年。 在美一方,傻蛋吞椰酥。http://www.xjdj.org/gpage77.html 。以及其中引文。
[2] RJ Brandon, A Scientific Support for Darwinism ,参见Wiki 介绍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_Scientific_Support_For_Darwinism
[3] NCSE:第一千个史蒂夫是达尔文 http://ncseweb.org/news/2009/02/steve-darwin-is-steve-1000-004308

补充:
最终截稿前,在13-03-2009 看到Steve project 签名在达尔文诞辰后一个月有明显增加(超过70名),可能是由于纪念达尔文引起的广告效应所致,原来不怎么关心这件事的被遗忘的史蒂夫们都来了。但如前所说,这只是胜利的一个点缀了。

除了文中提到的签名活动外,承认生物进化论是科学事实的全美基督教牧师签名(The clergy letter project)在03-03-2009 也达到了11871人。
http://www.butler.edu/clergyproject/Christian_Clergy/ChrClergyLtr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